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绮 梅 傲 雪

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

 
 
 

日志

 
 
关于我

有大德才有大智,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德性,一个人有多大成功取决于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养。 我从事教育,常思教育真谛:学生的成长才是学校成功的标志 我告诫自己多从现实找快乐,多从自身找幸福,珍惜拥有的眼前。 我酷爱钓鱼,乐此不疲,虽常常当“空军”,有职业倦怠,但亦有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有文学爱好,但作品甚少,喜欢余秋雨、周立波,亦喜欢德德玛、殷秀梅、谭晶、张燕、杨幂、林俊杰等。 我的座右铭: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转载】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2017-03-21 14:31:21|  分类: 哲理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 旭 - 旭的博客欢迎您!

1.人生如车,或长途,或短途;人生如戏,或喜,或悲。很多事,过去了,就注定成为故事;很多人,离开了,就注定成为故人。人生需要历练,人就是在历练中慢慢成熟的。一些事,闯进生活,高兴的,痛苦的,时间终将其消磨变淡。经历的多了,心就坚强了,路就踏实了



2.把时间放在脸上,成就了美女。 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成就了智慧。 把时间用在市场,成就了经营。 把时间用在家庭,成就了亲情。 把时间放在牌场,成就了赌徒。 把时间放在酒场,成就了酒鬼。 时间是公平的,心在哪,时间在哪,行动在哪,收获就在哪!

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 旭 - 旭的博客欢迎您!


3.人生在世间,宽宽窄窄的错综复杂,得得失失的恩怨摩擦,需要几分得饶人处且饶人的胸怀,也需要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度量,善待那些人世间的正眼斜眼,没有谁是被烦恼围攻而死,需要你做的只是和命运的合作,柔和而诚实。


4.人生两境界:一个知道,一个知足。知道,让人活得明白;知足,让人活得平淡。人生不要被安逸控制,决定你成功的,是奋斗;人生不要被别人控制,决定你命运的,是自己;人生不要被金钱控制,决定你幸福的,是知足;人生不要被仇恨控制,决定你快乐的,是豁达;人生不要被表象控制,决定你成熟的,是看透。

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 旭 - 旭的博客欢迎您!


5.抱怨是一种传染病,不治就会害人害己。抱怨不会改善自己的处境,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与其选择抱怨,不如选择释怀。生活中难免会有不如意,如果只会在抱怨里挣扎,人生注定是苦海无涯。与其在抱怨的口水里游泳,不如登上感恩的沙滩,埋葬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


6.用别人的车子赚钱,滴滴做到了!?用别人的厨艺赚钱,美团做到了!?用别人的产品赚钱,淘宝做到了!?用别人的飞机赚钱,携程做到了!?用别人的女人赚钱,KTV做到了!?用别人的老婆赚钱,宋喆做到了!?学会整合资源,世界都是你的...

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 旭 - 旭的博客欢迎您!


7.关心,不需要甜言蜜语,真诚就好;友谊,不需要朝朝暮暮,记得就好;问候,不需要语句优美,真心就好;爱护,不需要刻意的形式,温暖就好。真正的朋友不是不离左右,而是默默关注,或者,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句有力的鼓励。是否友情,要看相处;能否永恒,要看时间。日子久了,与你无缘的自会走远,与你有缘的自会留下。



8.多去理解尊重别人,常怀宽容感激之心,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海纳百川是多么广阔,感激你的朋友,是他们给了你帮助;感激你的敌人,是他们让你变的坚强。这个世界,有两件事我们不能不做:一是赶路,二是停下来看看自己是否拥有一份好心态,好心态是一生的好伴侣,让人愉悦健康。人情,人情,人之常情,善好施,长于交往。

这些话讲的有份量(本文 转自铁匠的工作铺子): - 旭 - 旭的博客欢迎您!


9.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独自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梦想很轻,却因此拥有飞向蓝天的力量。经历过忧愁,才知道快乐的实质;经历过痛苦,才知道幸福的真谛。记住四句话: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