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绮 梅 傲 雪

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

 
 
 

日志

 
 
关于我

有大德才有大智,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德性,一个人有多大成功取决于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养。 我从事教育,常思教育真谛:学生的成长才是学校成功的标志 我告诫自己多从现实找快乐,多从自身找幸福,珍惜拥有的眼前。 我酷爱钓鱼,乐此不疲,虽常常当“空军”,有职业倦怠,但亦有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有文学爱好,但作品甚少,喜欢余秋雨、周立波,亦喜欢德德玛、殷秀梅、谭晶、张燕、杨幂、林俊杰等。 我的座右铭: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转载】禅言慧语集锦(71)  

2016-07-05 11:23:14|  分类: 哲理小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云雾青山《禅言慧语集锦(71)》

  禅言慧语集锦(71)



2016年06月28日 - haikanghuayuan - 云雾青山欢迎您

心情是一条河,它的状态取决于它的深度。深水沉静,浅水喧哗。心量太小,小石头也能激起心情的浪花;心量大了,才能容得下暗藏的礁石。生活中,干扰我们心情的,没多少是大事儿。如同江河中的浪花,很多都不是庞然大物激起的。见多识广了,心胸就开阔了,心量就大了,心也就容易宁静了。

一条鱼向前方游去,众鱼纷纷阻挡:危险,千万别游向那里!“为什么危险呢?”那鱼问。众鱼心悸道:“那里有很多诱饵,我们不少同类有去无回。”鱼说,“诱饵搁在那里,它不会伤害你,只有当你的心禁不起诱惑,去吞食诱饵时,那才危险。"——在这个世界上,危险的不是诱饵,而是一颗禁不起诱惑的心。

不歧视他人的处世态度,不干扰他人的生活状况,给予彼此独立的个人空间,并体谅对方以任何形式存在于这个社会,以平和的心态去接纳所有看似“不可思议”事物的存在。这才是真正处世的高贵与灵魂的优雅。

时间没有尽头,生命有其长短。在无限的时光隧道里,计较太多就是对有限的生命的一种亵渎。因为计较,我们缺失了宽容,从而错过了幸福。人生是一场没有尽头的修行,人生的大智慧就是修养出一份宽容。#评论古今#

恒荣法师: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满,人生不要设计得太挤。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好让自己可以从容转身。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留一点道路让别人走,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给人生留点余地,不冒进,不颓废,不紧张,不松懈,得到时不沾沾自喜,失去时不郁郁寡欢,看淡得失,淡定从容。

恒荣法师:是狼炼好牙,是羊炼好腿,物竞天择,生死定律,谁能逃出因果,切莫辗转反侧,将心靠岸,寄托于良知的港湾,做命运的主宰……匍匐三宝的台前,声声梵唱,乘风破浪,扬起度生的风帆,远航……有心的地方,就有智慧的光芒……

恒荣法师:人生就像四季,繁华过后终归平淡,不可能一直繁华似锦,不可能一路花香四溢。人生也是起起伏伏悲悲喜喜,这才构成完整的人生。无须拒绝平淡,无须恐惧风雨,正是在平淡中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在风雨中锻炼我们的坚强,人生正是因为在酸甜苦辣咸的浸泡中走向了深刻,更加富有内涵。

顿珠法师:一个人的行为越高尚,赢得的恭敬就越多,成就的事业也会曰益增上,相续中的智慧也一年比一年,一月比一月,甚至一日比一日更加超胜。如果,一个人的思想缺少正知正见,行为上不如理如法,则生活状态会一天比一天糟糕,今生的福报利益也象个漏水的瓶子,慢慢漏光。

人生快乐常在的秘诀就是善于忘记。只有懂得适时卸下包袱,才能轻装前行,才能从容面对一切。人生不如意事常有,要想让自己快乐,就必须学会忘记。忘记某些人和事,记住某些人和事;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心无挂碍,潇洒人生。

追梦的路上,你只管去克服一个个难关,只管努力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至于周围的环境,别人的眼光,都可以忽略不计。这些,本来就不是阻碍,只是心魔,你心里不想它,它就不存在。真正的内心强大,就是敢于和身边的大多数不一样。

  禅言慧语集锦(编辑) - haikanghuayuan - 云雾青山欢迎您

文:网络   编辑:云雾青山

禅言慧语集锦(16) - haikanghuayuan - haikanghuayuan
 

精品栏目导航        首页浏览        流行歌曲        唯美音乐       草原天籁        舞曲戏曲    养生保健       美文欣赏         名言警句        一日一禅      人生感悟         电子书屋     诗词歌赋         朗诵集锦     视频天地        琴棋书画         花鸟虫鱼     成功之道         为人处世     家庭教育         修身养性        生活常识     美图欣赏         百科知识       电脑网络       古玩宝典
绝美的男女深情对唱(145首) - haikanghuayuan - xsfdwugnbvj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