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绮 梅 傲 雪

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

 
 
 

日志

 
 
关于我

有大德才有大智,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德性,一个人有多大成功取决于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养。 我从事教育,常思教育真谛:学生的成长才是学校成功的标志 我告诫自己多从现实找快乐,多从自身找幸福,珍惜拥有的眼前。 我酷爱钓鱼,乐此不疲,虽常常当“空军”,有职业倦怠,但亦有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有文学爱好,但作品甚少,喜欢余秋雨、周立波,亦喜欢德德玛、殷秀梅、谭晶、张燕、杨幂、林俊杰等。 我的座右铭: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化老师野钓开饵六大绝招  

2015-04-15 16:32:54|  分类: 钓鱼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化老师野钓开饵六大绝招

摘要: 鱼儿作为水中动物,长期进化而形成诸多遗传式的本能,是聪明而有灵性的:因自然水体大多处于食物不足状态,鱼儿总善于以尽可能小的体力消耗来摄取赖以生存的食物营养,会优先选择好入口、好嚼碎、好消化的食物。 ... ...

  

  鱼儿作为水中动物,长期进化而形成诸多遗传式的本能,是聪明而有灵性的:因自然水体大多处于食物不足状态,鱼儿总善于以尽可能小的体力消耗来摄取赖以生存的食物营养,会优先选择好入口、好嚼碎、好消化的食物。综合考虑鱼饵的物理状态是钓技钓鱼经验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在调制鱼饵时需要注意以下六点有关状态的问题:

  一、软与硬的把握程度

  这是首要考虑的问题。调制鱼饵,加水多,饵就软,加水少,饵就硬。鱼无手无牙,柔软的鱼饵便于入口,往往能更多地钓鱼。一般情况下,只要你的基本功够,能顺利把竿抛出去,饵又不脱落,饵应尽可能软些。

化老师野钓开饵六大绝招 - 绮梅傲雪 - 绮     梅     傲     雪


  二、散与粘的结合

  饵料的散与粘的程度,既取决于饵料中粘性物质的多少,又与饵料成份粗细、加水多少、打揉次数、装钩时用的力度等因素有关。有一点要切记:装到钩上的饵一般是不宜过于密实的,应该在水里比较容易被水浸入,这样一是容易散落,二是容易浸入水后变软。饵到水底后,最好能很快就变得象棉絮一样没有骨感,旁边散落出细颗粒,鱼才愿一口吞下。

  三、散落与雾化的取舍

  除了钓鲢鳙特别要求雾化好,底钓是忌讳很多雾化的,甚至要尽量减少雾化,钓浮、钓离底,雾化也要适度。太多雾化会刺激得鱼儿乱冲乱撞,影响浮漂信号,也招大量小鱼,还会因为钓点小区域水质变混,溶氧下降,鱼不愿意进入,就象人不愿呆在灰尘弥漫的环境里一个道理。但散落是必要的,要使饵料散出部分来,不致于被鱼一口就吃完了,钓点里散落一些小颗粒、小片状食物,鱼一时吃不饱、吃不净,才不舍离去。

化老师野钓开饵六大绝招 - 绮梅傲雪 - 绮     梅     傲     雪


  四、粗与细的搭配

  饵料讲究虚实结合、粗细结合。几种商品饵搭配使用,除了味道的搭配,其实更主要的是粗细的搭配。细为虚,随水扩散,使鱼闻味寻来,粗为实,使鱼食之有物。钓大鱼需要粗的成份多一点,有利于成窝、留鱼。但粗粒成份多了,则口感粗糙,入口性就差些,这时应该加点雪花粉、可揉、状态粉等薯粉类含量较高的饵料,可明显使饵变柔软。细的成分是必不可少的,没有粉状饵,饵料也粘合不起来,同时它还起使饵柔软的作用。钓鲫鱼细的成分就要多一点,而粗的成分要少一点,因为鱼小更需要更好的适口性。

  五、比重的定夺

  饵料的比重问题也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尤其鲫鱼,体小力弱,过重的饵料鱼吸食费劲,可能导致鱼不愿吃食,同时也由此决定浮漂信号的大小,在水温低、气压低、鱼的活力低时更显突出。另外,比重大小还决定饵团下落快慢,鱼接口能否接住,底部淤泥较厚时是否会落入泥中。减轻饵团比重,除了加入轻麸、雪花粉、状态粉等膨化制成的比重较轻的物质外,还与饵团是否密实、是否能快速吸水膨胀、化散的速度等因素有关。有时这个问题处理好了能明显提高渔获。

化老师野钓开饵六大绝招 - 绮梅傲雪 - 绮     梅     傲     雪

  六、用饵大小的选择

  用饵大小首先要想到饵团到达底部时需要剩多大,再考虑下落过程的散落、小鱼抢食损失的部分,从而决定装饵团的大小,过大鱼儿吸食不便,过小则留底诱鱼的饵量不足,还可能到底成空钩了。钓大鱼这问题不大,钓小鲫鱼时则需要考虑到这一点,毕竟鱼嘴小时是难以吸进大饵的,要等鱼啃食得大小差不多了再吞下,上鱼速度自然就慢了。不过这个问题比较好掌握,影响比起前几个问题来也小。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