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绮 梅 傲 雪

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

 
 
 

日志

 
 
关于我

有大德才有大智,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德性,一个人有多大成功取决于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养。 我从事教育,常思教育真谛:学生的成长才是学校成功的标志 我告诫自己多从现实找快乐,多从自身找幸福,珍惜拥有的眼前。 我酷爱钓鱼,乐此不疲,虽常常当“空军”,有职业倦怠,但亦有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有文学爱好,但作品甚少,喜欢余秋雨、周立波,亦喜欢德德玛、殷秀梅、谭晶、张燕、杨幂、林俊杰等。 我的座右铭: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2015年3月5日   

2015-03-05 12:43:33|  分类: 钓鱼偶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垂钓,找底、
调漂是学习垂钓过程中比较难掌握的一个课程,最近,老鬼钓鱼俱乐部也收到很多钓友发来的信息想要学习调漂的相关知识。今天,老鬼钓鱼俱乐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找底调漂、跑铅钓法调漂的垂钓技巧。

钓底的基本调漂步骤
1、粗找底:
不挂子线,铅皮座挂重铅,铅皮的重量大于浮漂的浮力,浮漂全部没入水中,逐渐上拉浮漂至露出一目,最上面的太空豆位置紧挨着第二颗太空豆,完成定位,记住最上面的太空豆至本次垂钓结束前不要再去动它了。

2、调整调目:
浮漂下拉25公分,此时浮漂应该是全部没入水中,逐渐剪铅皮至露出需要的目数。
3、调目及钓目的设定基本原则:
7目软尾漂搓饵:调4-5钓2,7目软尾漂拉饵:调3-4钓2,硬细尾搓饵:调7-9目,钓2-3目,硬细尾拉饵:调5-7目,钓2-3目,钓目高,钓钝;钓目低,钓灵。根据天气、季节、钩重、饵料比重及饵团大小针对上述调目再予以微调。

4、精确找底:
挂上子线,移动浮漂,调整浮漂座位置与已定位的上太空豆的位置的距离与子线的长度大致对等,下钩搓饵挂大饵团来找底(同时也是打窝),使浮漂露出水面 2目,继续上拉浮漂2公分,如果浮漂显示3目以上,则代表已经过底,浮漂往下拉回2公分,此动作称为反向找底,再挂正常施钓大小的饵团抛竿入水,微调浮漂 至钓目在2目左右进行试钓。

5、试钓调整过程:
(1)有口无鱼:钓太灵,上拉浮漂2CM(可以连续上拉5次以内),以上唇连续中鱼2次以上为找到正口。
(2)中鱼为嘴边上或下颚,此为钓太钝,每次上拉浮漂1公分,至上唇中鱼两次以上为找到正口。
(3)钓底无口:每次下拉浮漂15公分,找到鱼所在的水层,此已属钓离底--钓浮--钓一标深的范畴,另述之。

跑铅钓法:
1、适用范围:
流水浜或者小杂鱼闹钩时采用,钓法上近似于传统钓。
2、跑铅调漂步骤:
(1)无钩状态下,重铅到底来找底。
(2)浮漂下拉20CM,剪铅皮至平水。
(3)铅皮座的上太空豆打开3-5公分。
(4)挂钩,上拉浮漂至露出漂目2-6目均可施钓,水流急漂目露出多

3、跑铅钓法注意事项
(1)流水环境中,浮漂尽量选用大号的,定位能力强,如刀郎A018之3号漂。
(2)子线尽量短控制在10公分以内,因跑铅钓属极钝,短子线可放大信号。
(3)上顶及下顿的动作均要抓,均可中鱼。
(4)饵料可以适当打粘些。

要想渔获爆护,调漂是关键!上述调漂方法希望对钓友们的垂钓有帮助,祝大家春季垂钓渔获多多!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